第十七章

  這個早晨,妙麗獨自坐在廚房裡——哈利和金妮已經上班去了。妙麗悠閒地喝著咖啡,吃著吐司,就在這時有郵件送來了。一聽到窗戶上有拍打聲,妙麗既沒有立即盯著貓頭鷹看它爪子裡抓的是什麼,當她發現郵件原來只是金妮訂的預言家日報和巫師週刊時也沒有生氣地歎息。

  好吧,妙麗承認,她這兩件事都幹了,不過只是因為他到現在還沒有給她寫過信。

  是,從魔法部見面到今天才兩天而已,但是等待真的讓她很心焦嘛。

  妙麗整理郵件時發現了一個讓她歎息自己的不幸的東西,頃刻間將剛才希望受挫的事兒拋到了腦後。

  在巫師週刊的封面上,榮恩正笑得只見鼻子不見眼。

  榮恩.衛斯理獨家專訪——第4頁!

  他到底又幹什麼了?妙麗給自己倒了杯茶,坐在沙發上,翻開雜誌。當她看到第4頁時眼都快掉出來了。

  搞什麼鬼?

  頭條,引用的榮恩自己的話,是:

  「妙麗是最適合我的女人。」

  妙麗急急的往下掃,她的眼不斷看到讓她的胃一陣陣抽搐的話。

  「我犯了一個錯誤——讓她離開的我是個大傻瓜。」

  「我們曾經這樣的開心過……不過也許是我們在大戰結束後太快確定了戀情……」

  「我們又是很好的朋友了,所以誰知道將來會怎麼樣呢?」

  妙麗讀到這一頁的最下方的大字時,覺得自己整個身體都被擔心恐懼占滿了。

  那麼,榮恩的感情何去何從呢?後一頁精彩內容不容錯過!

  「什麼玩意?!」妙麗翻過來,大叫出聲。

  左邊的一頁上是她的照片,右邊頁上是文妲的照片。當然,他們選的是文妲的職業照之一,正在鏡頭前搔首弄姿,妙麗自己的是領取梅林勳章時的照片。

  漂浮在照片上的是一個表格,妙麗意識到這些是給某些項別如美貌,職業,時尚品味等以十分制打分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妙麗.格蘭傑 VS 文妲.布朗

  職業 

  妙麗.格蘭傑在大戰後完成了N.E.W.T.s後,重回霍格華茲,她被認為是同齡人中最優秀的巫師之一。她原本已經在魔法部整裝待發,揚起事業之帆,不過出於某些不為他人所知的原因,決定放棄這一事業轉而與前任間諜,現任霍格華茲副校長賽佛勒斯•石內卜學習魔藥學。現在她已開始在聖蒙果的研發部工作。巫師週刊給她8分。

  文妲•布朗如同許多同學一樣,沒有參加N.E.W.T.s就離開了霍格華茲,不過在預言領域有著極高的天分。從學生時代時起,她就和頂尖的服飾公司訂約掙錢了,最近為TwilfittandTatting的新款內衣系列走秀時引起了轟動——給8分。

  外表

  妙麗.格蘭傑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魅力女人,很可惜有一個極大的敗筆——她有一頭不易馴服的卷髮。儘管她沒有時尚女皇的名頭,我們確實很中意幾個月前她在魔法部晚宴上的打扮——給7分。

  文妲讓很多女人嫉妒的發狂。她簡直完美無瑕——開朗活潑的個性,一頭打理地很完美長金髮,而她富有曲線美的身材被認為是最吸引異性的身材之一——真正的自然美女——我們給9分。



  還有幾段其他的VS,不過妙麗相當反感地忽略不看了。在這頁的底端是評分的總結果,她落後文妲一分。

  您是怎麼想的呢?這場前女友大比拼,誰會是最後的贏家?

  妙麗啪的一聲合上雜誌,她不能理解地盯著雜誌看了好一會。她真的剛剛讀了這麼貶低人的東西嗎?想想他們寫的有些玩意!不過巫師週刊從來就不喜歡她,因為她拒絕接受其採訪。無疑他們認為她高傲又冷漠。

  不管怎麼說,她連殺了榮恩的心都有了。想想吧,人人都會看到這篇垃圾!她怎麼能不覺得羞辱?文妲,另一方面,肯定會非常開心的——沒准她還在這裡面插了一手呢。

  梅林啊,榮恩這個混蛋在想什麼?什麼叫「又是很好的朋友了?」任何讀過這篇文章的人都會以為他們在複合的邊緣了,還有——

  「哦,不,該死的,不!」

  賽佛勒斯.石內卜看巫師週刊的可能性有多大?


------------------------

 

  妙麗那天下班回家時,很高興看到不只哈利和金妮在家。看上去很是悔恨的榮恩見到妙麗走進來,馬上站了起來。而妙麗,完全不在乎他有多悔悟,該死的,哪怕他已經自責一整天也好,她該說的還是要說。

 

  「坐下。」她命令式的說。

  「呃,我們兩讓你們單獨談嗎?」

  妙麗沒理哈利。「請解釋。」她把雜誌重重地摔在榮恩面前。「解釋清楚你到底想幹什麼?」

  榮恩投降地舉起手。「妙麗,我發誓我不知道他們會把妳和文妲的對比那些垃圾也發表出來!」

  「我明確告訴你不要報復她,不過,你不僅無視我的話,而且眼睜睜地把我也拖下水——利用我來對文妲進行可悲的針鋒相對!」

  「我以為你不會介意的,我的意思是,妳也討厭文妲——」

  「看在梅林份上,榮恩,最後難堪的肯定是我!你真的以為巫師週刊會抹黑他們的寶貝封面女生?她可是雜誌的搖錢樹!你做的一切最終就是成功地讓我們兩看起來像一對傻瓜!」妙麗情緒激動,但是勉力平復自己的呼吸。

  榮恩還是固執地歎息一聲。「好了,我真的很抱歉,OK?我犯了個錯誤。」

  妙麗搖搖頭。「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只是事情和你預期的發展不一樣!今天一天都有人同情的看著我,人們過來跟我說‘別擔心,妙麗,不是人人都能和文妲•布朗一樣美麗的。’還有你說的我們可能再給彼此一個機會又該死的是什麼意思?」

  「我可沒說過這個。」

  「你用不著說!只有半個腦子的人也能從字裡行間讀出這個意思來!」榮恩張張嘴,不過妙麗沒讓他有開口說話的機會。「你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還有你可能造成的傷害……?」

  「什麼傷害?」榮恩懷疑地追問。「妳又沒有和誰約會,自從我們分手以後妳就沒有過!」

  妙麗不敢置信的搖頭。她沒法告訴他他很可能已經抹殺了她之前所做的一切和賽佛勒斯.石內卜有關的努力。「以後再不要做這種事情——我警告你,榮恩。」

  妙麗轉頭就走,回自己的臥室。她躺在床上,手腳都伸展開來,盯著天花板看。當然,石內卜自己看到那篇文章是不太可能的,因為他討厭這種「沒內涵」的雜誌。但是,因為他還在霍格華茲,有可能某個教授訂了這本雜誌,然後他很快也會知道了。

  他說過會和她通信的,不過也許她應該先給他寄一封信過去,安全起見嘛。她衷心希望如果他真看了這篇文章,會意識到只是榮恩在亂說。她現在還不敢相信他們還真敢發表這些關於她的垃圾評語。

  她都能想像到文妲令人討厭的甜膩微笑,妙麗心想,總有一天,她會讓她花容失色,笑不出來的。


---------------------------------------
 

  第二天午飯時間,妙麗去了一趟斜角巷,想著去一下貓頭鷹郵局。她昨天給石內卜寫了一封信。總共只有幾句話,但妙麗寫了好一會,無疑他會回復一些關於她難道認為他是個笨蛋之類的妙語。起碼,她希望這是他的反應。他們以前還真討論過巫師界的媒體,兩人都不能忍受被當成展品一樣被陳列,毫無個人隱私。

  妙麗穿牆進到破釜酒吧的後面,走上鋪滿鵝卵石的小道。突然,沒等妙麗明白過來發生了什麼,一隻不知從哪伸出來的手強行把她拉進了附近的小巷裡面。妙麗立即伸手去取自己的魔杖,不過那人一隻手捂住了她的嘴,另一隻手死死扣住她向袖子處伸去的手,她的魔杖只能無用地呆在袍子裡。她未被禁錮的雙手拼命掙扎著去抓脅迫者的手臂,不過除了把指甲深深紮入那人皮膚裡面之外,妙麗的反抗沒起到別的作用。

  一張臉映入眼簾。「別動——我不會傷害妳的。」

  妙麗恐懼地僵住了——是亞克斯力。

  「我保證我不會——看,我沒有拿魔杖。我只是想和妳說幾句話。」他稍稍鬆開捂住妙麗嘴巴的手,詢問似的挑起眉。

  妙麗輕輕點頭,心裡不確定是否應該相信他。

  「請不要跑開……」他鬆開雙手,妙麗立刻抽出魔杖抵住他的胸膛。「我想說聲抱歉。」

  妙麗頓了一下,稍稍疑惑地盯著他,他只比她大幾歲,但是看上去要老得多。「你很抱歉?這是開玩笑還是怎麼?」

  他拼命地點頭,睜大了眼。「我為的所作所為向妳道歉,我也想謝謝妳沒有告知魔法部——」

  「我不是為了你才那麼做的——是因為我沒了魔力!」

  他臉上有種急切的想要獲得相信的表情。「妳一定要相信我,我很抱歉——」

  幾個幻影移形的爆裂聲突然將空氣撕裂開來,妙麗震驚的看向四周。

  「賽佛勒斯?」她疑惑的低語,看到他從身後抓住亞克斯力,用他的魔杖抵住亞克斯力的喉嚨。哈利也在,還有其它三個奧羅也很快出現在哈利身後。

  哈利問她是否平安無事,然後用魔法鎖住了亞克斯力的雙手。「我們警告過你,亞克斯力,是不是?」

  「拜託,我只是——」

  「省省吧,」石內卜怒斥道,把他推向一旁等著的奧羅們。

  「等等,他還沒做什麼——」妙麗急切的說。

  「他已經違反了釋放的條件——這就夠了。」哈利在奧羅們帶走亞克斯力時說。

  「我想他只是想跟我說聲抱歉……」

  石內卜和哈利都像看傻瓜似地盯著她。

  「是真的。」妙麗聳聳肩。「他說他很抱歉。」

  「這麼說,妳是自願和他到這麼黑漆漆的小巷子裡來的?」石內卜危險地質問。

  妙麗咳了一聲。「不是,他拖我進來的,不過——」

  「正是——他強迫妳進來的。妳怎麼知道他不是放煙霧彈故意迷惑妳,讓妳有一種錯誤的安全感?」

  「嗯,我不知道,但是——」

  「妳的意思是我們應該讓他自行其是,想對妳如何就如何?」石內卜已經不悅的挑起眉來。

  妙麗強壓住自己的惱怒。「好吧好吧,你又在這幹什麼?」

  哈利清清嗓子,「恩,我要回魔法部處理這事。要是你沒事的話,妙麗,家裡見。石內卜,一會工作時見。」他對著兩人點點頭,幻影移形了。

  現在兩人獨處了,妙麗覺得自己的不耐煩逐漸變成了困惑。「以免你沒注意到的話,我想告訴你,他沒有奪走我的魔杖,是我拿自己的魔杖抵著他呢。」她邊說邊朝巷子外面走去。「而且,你和奧羅一起在幹什麼?兼差嗎?」

  他忽視了妙麗的小幽默。「現在學校放假了,魔法部要求我給奧羅幫幫手。我們一直在追蹤亞克斯力,看他有什麼別的連絡人沒有。」

  這麼說,這就是他那天為什麼會在魔法部的原因了。「意思是,他們會監視你以免你會重回食死徒之路,但是他們在這樣的事情上又肯相信你而借助你的能力?」

  「是那麼回事,是的。」

  「我,呃,我來這的本來目的是你。」

  「哦?」出於某些妙麗不知道的原因,他好像看上去不是特別感興趣。

  「是的,我本來打算給你寄信,關於某些你可能在巫師週刊上看到的內容?你看了嗎?」

  「我看了,是的。」

  妙麗覺得自己的心格登一沉。

  「真的很讓人厭惡,那些東西。」他的嘴唇抿成一條嚴峻的直線。

  妙麗高興了些。「是的,我很贊成。我只希望你不會以為……嗯,你知道的。」

  「沒什麼。」

  她松了口氣——真是感謝梅林!

  「我早就想過會有這樣一天了。」

  「什麼?」

  他看著她,從他克制的空白表情中,她知道自己將他的話完全理解錯了。

  「我不是告訴過妳這種事情會發生的嗎?」

  她慢慢搖搖頭,一種冰冷的恐懼感席捲全身,「不是,不是的,你想錯了,榮恩只是——」

  「沒關係,妳想要保留選擇的權利,留有餘地……」他居然還聳聳肩以示理解。

  妙麗突然覺得有種想要揍他的衝動。「你是說我在其他機會到來之前一直把你當成備胎——就像我是什麼不要臉的女人一樣?!」她忽略了石內卜臉上有點閃爍的表情。「梅林啊,你還真為此高興,是不是?因為你覺得這證明了你是對的,你還暗暗覺得欣喜!只要你是對的,其它什麼管它去死呢!」妙麗不可置信的瞪著他,生氣的感覺慢慢變成了傷心。「哦,賽佛勒斯,你真的以為我會連這樣基本的做人準則都沒有?你真以為我要是想和榮恩重修舊好,我會讓你從一篇雜誌的文章上知道?」

  即使在他們紅龍酒吧的對話之後——在兩人經歷的這麼多事以後?

  他什麼都沒說。

  「好吧。」妙麗微微顫抖的說。「很好,至少我知道我是處在什麼位置了。」

  什麼也沒說,妙麗移形離開了。她想可能他在身後喊了一聲她的名字,但是太遲了——她不會,也不能在他面前掉一滴眼淚。

  她意識到自己一直自欺欺人呢。要是他質疑她的真誠,把她想的這麼糟糕——這麼輕易的——那麼也就沒有什麼值得堅持下去的了,不是嗎?

  她的耐心已經正式告罄了。

 

 

(待續)

 

 

 



其實我覺得這些翻譯文有個很有趣的地方,是我以前在國內言小不曾發現的片段。

那就是有愛的吵架片段。

妙麗和賽佛勒斯感情是越吵越親密,像是另一種溝通模式般,超浪漫,看吵架戲看得我很有愛

至於榮恩嘛,我合理懷疑他是對妙麗還有意思吧,但妙麗很遲頓的不明白(又或許說,她心早在賽佛勒斯身上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P同人 石妙文
    全站熱搜

    小班馬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