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週一到了,妙麗又重新回到工作中。學生們都回來了,又開始上課了。自從那晚以後她和沒和石內卜還說過話,她很鬱悶的發現自己對見到石內卜有點小小的不安。她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又不是說他會提起他們那晚討論過的事。她現在都懷疑那場對話是自己想像出來的了!

  她無法控制自己地反復想著這事。在腦海中不斷地重播那段對話,她都快要把它烙在記憶中了。文妲也一直纏繞在她的思緒中,本來她以為肯定會在報紙上看到她們在晚宴上那段爭執,幸運的是,那群記者的雷達似乎沒偵查到這個小事故。

  妙麗試圖判定自己那晚的行為背後的原因。她多希望可以告訴自己全是因為文妲啊——完全是因為榮恩的事產生的報復心理。又或者她只是為了保護石內卜的名譽才這樣的,這也是個好答案。

  然而,儘管妙麗不願這麼想,事實卻是她嫉妒文妲從石內卜處獲得的關注。沒有其他理由可以解釋她那過激的行為。

  當然,她現在知道他不是真心關注文妲,不過,這改變了不了既定的事實,在那一刻她真真切切地感到嫉妒。

  這種嫉妒真的讓她覺得傷心。

  「早上好,先生。」

  妙麗看到桌上的佈置時略停了一下,心裡暗暗叫苦。桌上攤著一大推魔藥材料,此外什麼都沒有。她知道他這是要考她了。

  「格蘭傑小姐,妳有一個小時從這裡面選出至少三種材料作出一份魔藥。不能使用任何書本——只能用妳的腦細胞。」

  我的腦細胞已經被別的事佔據了,妙麗心裡說。

  妙麗略微大聲地歎氣,邊去取自己的器具,她大力地放下大釜,碰!一聲大響倒把妙麗嚇了一跳。在凳子上坐下,她用手撐著下巴,盯著面前的瓶子,盒子,全沒看進去。

  百合花根粉和……

  她真的是嫉妒嗎?真的嗎?

  集中精神,妙麗!

  她用手指輕輕叩著桌沿。好了,百合,兩耳草,雛菊根……

  她無法相信自己真的是嫉妒,也許,她只是因為那個人是文妲所以不自覺地不快,石內卜教授是她的朋友(某種意義上),還有她不會眼看文妲占上風的。這並不是因為她自己想要石內卜。

  是嗎?

  要是他放任那個,怎麼說呢,討厭的女人賴蓋特投懷送抱的話,她會有什麼感覺?妙麗偷偷地看石內卜一眼。嗯,那種事情確實不太可能發生……不過,她也沒想到石內卜會和文妲這樣,不管是假裝的還是什麼的。

  妙麗惱怒的用手捋過自己的頭髮。她到底是想騙誰呢?就算是他讓崔老妮對他投懷送抱,她也還是會因為嫉妒而焦慮不安的。物件是文妲只是她大膽干涉的推動力。

  梅林啊,五分鐘過去了!妙麗敲了自己的腦袋——這會想這個時間地點都不對啊。

  她研究了一下其它材料,看到最後一樣時驚訝的睜大了眼。

  強忍住自己瞪他的想法,妙麗故作冷淡的拿過無害的薰衣草(英文是lavender文妲)的葉子,研究起來。

  哦,他可真是難以捉摸——她必須得說。

  一個小時快結束了,在好一會的辛苦工作和幾次告誡自己集中注意力之後,妙麗將她熬制的魔藥倒進一個長頸瓶裡面,拿著它向石內卜的辦公桌走去。

  他盯著瓶子看了一會。「妳做的是透明藥劑?」

  妙麗點點頭,沒有注意到石內卜一臉興味。

  她真的覺得他有那方面的吸引力嗎?她不認為自己以前想到他時會覺得臉紅心跳啊。

  「妳本來可以就用薰衣草液和金縷梅做一份灼燒軟膏的,或者就用百合做一份簡單的睡眠藥水。」

  「我想是吧……」妙麗心煩意亂的聳聳肩,無意識地答了句。

  她從來沒有看著他覺得他像現在這樣有魅力,她以前從沒花時間在欣賞他的長相上,還有——

  「格蘭傑小姐,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他的眼危險地眯起來。

  「是的,先生。你本來以為我會做些簡單的魔藥,我為自己從過去的錯誤中學到教訓而道歉。」

  他看上去可不覺得這個俏皮話好笑。

  「有點過了,也許?」妙麗挑起眉,試探性的問。

  「是有點。」石內卜輕責。

  她點點頭,看上去非常謙遜。她以前也遇到這樣的突擊考察過。不過,第一次的時候她太迫切地想不犯錯誤以至於她做的是第一個躍入腦海的魔藥。儘管理論上她的魔藥沒有任何問題,石內卜卻批評她沒有花時間多想想。

  「確實,我必須說我沒有想到你會做這種魔藥。」

  「哦。」他沒有想到呢,她終於讓他驚奇了一把嗎?她心裡暗想一會應該看看是不是母豬也能上天飛了。這是她能想到的最複雜的魔藥了,她終於做了一個不錯的選擇。

  他抬起手,把掉在臉上的一縷頭髮撥到腦後。

  她對他的頭髮是什麼想法呢?大部分人見到石內卜的第一眼肯定是注意到他的頭髮。她一向不是喜歡長髮的人。還有他那比較黑暗的外表呢?榮恩和他完全不同……

  「是的,」石內卜接著說,沒意識到妙麗內心正波濤翻滾,「尤其是妳好像花了好一會才開始。我沒預料到呆呆地盯著虛空對妳來說是一件那麼緊迫的事。」

  妙麗眨眨眼:「呃,嗯,我是想確定要做什麼。」

  哦,對了,維克多也比較黑。

  「格蘭傑小姐,妳今天怎麼回事?除非我理解錯誤,妳好像思緒根本不在這,跟小精靈飛到哪裡去了嗎!」

  「抱歉,我只是有點分心,沒別的。」

  「很好,原諒我讓妳無聊到分心了。」

  「我不是——」

  「要是妳至少試圖表現出對我說的話感興趣的樣子,我會很感激!」

  妙麗不耐煩的歎氣。「我不是一直都對你說的話感興趣的嗎?」

  梅林啊,這就是問題所在——她對他說的一切都太感興趣了!

  石內卜把魔藥推向她,明顯不高興了。「不重要,今天就這樣吧——我還得為下一堂課做準備。」說完,石內卜站起來把注意力轉向黑板。

  妙麗困乏的搖搖頭,很快的收拾自己的東西。她什麼也沒說立即走出了地下室。

  顯然,她不能在現在這般腦子裡想入非非的狀況下再回那裡了,除非她想讓石內卜生氣。

  樓梯上全是吵嚷的學生,妙麗抄近路回到自己房間,然後躺在床上。不管她怎麼告訴自己,內心深處,她知道自己被石內卜所吸引。也許他的外表並不是吸引她的首要原因。在離開霍格華茲後第一次見到他時,她並沒有什麼興奮或顫抖的感覺,甚至後來也沒有。不,這種吸引是最糟糕的那種。這不是基於膚淺的色欲——她被他的人格,個性所吸引。

  否認是沒用的。不管是什麼,不管是怎麼發生的,它都已經發生了而且在可預見的將來她將繼續糾結於這一感情。

  唉,妙麗心裡暗歎。


-----------------------------


  妙麗自從預言家日報登了史譏寫的她和榮恩的文章後,就退訂了。不過她並不是再也不看這個報紙了——她只是不想再給他們的金庫做貢獻。

  每天都會有幾份預言家日報和晚報送到霍格華茲,然後放在教師休息室裡面供老師們打發時間。她一般就在那取一份,如果有機會的話,她就直接看石內卜的。

  她一般都不會注意晚報的,一半版面都是重複早報裡面的內容。因此,當然貓頭鷹們一陣忙亂地在晚餐時間把晚報送來時,她一般都選擇忽視。

  不過這天她被迫要去關注晚上的小報內容。

  因為要看著地下室裡的大釜,她來的稍晚了些,晚飯已經開始了。她悄悄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正開始吃一塊派的時候她覺得有點不自在。

  妙麗抬起頭,發現好些學生在看她。妙麗立即臉紅了,偷偷檢查自己身上是不是濺上了魔藥印子。不過她身上什麼都沒有,妙麗奇怪的再抬起頭,絕對有人在盯著她看。

  石內卜好像注意到她的坐立不安,「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

  就在妙麗說話時候,石內卜另一邊坐著的校長叫了他一聲,石內卜轉過頭和麥教授說話去了。

  妙麗拿起刀叉開始用餐。她堅決的低著頭,聽到石內卜清清嗓子才抬起頭看向他。

  「怎麼了?」魔藥大師臉上嚴峻的表情讓她有點不安。

  他翻過一頁報紙,是麥剛剛遞給他的。頭版的一個標題立刻躍入眼簾。

  YAXLEY JUNIOR TO BE RELEASED(小亞克斯利即將被釋)

  至少她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在看她了。

  石內卜饒有興趣的觀察她的反應。

  「哦,嗯…」妙麗輕聲說,轉向自己的晚餐,把報紙推開去。她沒有興趣閱讀細節,至少不是現在。

  不過,還是有人在盯著她看,妙麗覺得一陣生氣。他們想讓她有什麼反應——因為驚懼而崩潰?她很清楚他不會永遠被囚禁的——總是會被放出來的。也許魔法部知道他使用的詛咒的全部效力,他可能會在牢裡多呆一段時間,不過又有什麼不同呢?

  「這段時間奧羅們會繼續監視他的,格蘭傑小姐。」麥教授越過石內卜安撫地說。

  妙麗點點頭。「我知道,真的,這沒什麼。我只希望他已經學到教訓,不會再找上別人了。」

  她並不擔心自身的安全,又有什麼意義呢?天殺的!經過這幾天,她覺得自己最害怕就是坐在身邊的這個男人了。

  「妳身上的詛咒現在是什麼狀況,格蘭傑小姐?帕琵怎麼說?」石內卜輕聲問。

  「哦,恩,它還在,先生,不過已經沒有強大到能像以前那樣影響我了。」有點像不會消失的陰影。

  石內卜深思地點點頭。「也許,你要是一個小時內來我辦公室的話,我有些你會感興趣的東西。」

  「好的。」妙麗充滿好奇,不過沒等她再問點什麼,石內卜已經請求女士們准許他離開,徑直走了。

  她看著石內卜離去,歎了口氣。知道麥教授好奇的看著她時,她才意識到她看上去肯定很由憂鬱。

  「你確定你沒事嗎?」

  「確定,是的,謝謝你關心,教授。」

  妙麗松了一口氣——很好的避免了潛在的尷尬。

  妙麗晚上走進他的辦公室時,石內卜正在仔細閱讀一本脫線的又大又笨重的舊書。他說的就是這個嗎——一本書?儘管,她很愛書,但是這可算不上需要神秘兮兮的東西吧。他以前給過她一堆書看過啊。

  聽到妙麗進來的聲音,石內卜從書上抬起頭,站起來走到桌子前。妙麗筆直的站著期待地看著他。

  「妳知道詛咒擊中了妳身體哪兒嗎,格蘭傑小姐?」他省略了開場白,直接問道。

  「嗯哼,不知道,不過龐芮雷夫人肯定是在背上……」

  突然,石內卜的魔杖到了他手中,靜靜地圍著她轉圈。

  「它正好擊中妳這裡。」他堅定地說明,妙麗感覺到他的魔杖前端輕觸她的右肩胛,一股麻麻的感覺傳遍全身,她強忍著不退縮。

  「我知道了。」妙麗很多餘的說了一句。

  「黑魔法的印記依然還在,它的影響力會持續的盡可能的長久,這就是黑魔法的特徵。不過……如果妳允許的話?」

  妙麗忽視了自己心裡七上八下的緊張感,點點頭。

  他的魔杖似乎在她身上任意遊走,不過妙麗毫無懷疑都是有特定目的的。他輕聲念了什麼,然後她的身體開始有發麻的感覺。有一部分自己真誠的希望這只是因為魔咒的關係。妙麗很不必要的閉上眼。

  在她的肩胛骨附近,妙麗感覺有魔力的流動,不過轉瞬即逝。麻麻的感覺也沒了,石內卜的魔杖也收回去了。妙麗唯一聽到的聲音是她自己有點粗重的呼吸聲。

  「疼嗎?」他還是站在她身後。

  妙麗驀地睜開眼。

  「那個……那個沒了?」

  「看上去是這樣。」石內卜的聲音都算的上溫柔了。

  她心裡滿是歡悅,都不敢相信。終於沒了!她深呼吸好幾次讓自己平靜下來。

  「噢,謝謝……」妙麗稍稍頓了一下:「我以為還需要更長時間才能擺脫呢——我在圖書館什麼都沒找到,還有……」妙麗都有點語無倫次了。「總之,我非常感激。」

  「舉手之勞而已。」石內卜擺擺手。

  不麻煩,好像這真是平常的事似地,妙麗不同意的想著。

  石內卜繞到她面前站住。「我是說真的,」妙麗誠摯地解釋:「你不知道我多麼坦言黑魔法在我體內盤旋的感覺——儘管直接的影響已經褪去。」

  「沒什麼。也許我該早點提議使用這個魔咒的。」

  妙麗微笑著說:「沒關係。」覺得有點尷尬的妙麗扣緊雙手,不太自然地發現雙手都出汗,黏濕的很。

  「我只希望他不會再找上我對我施又一個魔咒!」妙麗本來是想活躍一下氣氛的,不過不怎麼理想。她尷尬的接上一句「又或者找上別人。」

  「米奈娃說的沒錯——他們會全天監視他的。」石內卜移開了眼,妙麗奇怪地覺得一陣失落。

  不過,當她看到石內卜嘴角浮起一個可說是微笑的表情時,她的失落變成了疑惑。

  「怎麼?」她脫口而出的問道。

  「呃,魔咒的魔力流動似乎對妳的頭髮造成了相當負面的影響。」

  她的手立刻伸到頭頂,感覺到有幾股頭髮翹的高高的。「噢。」妙麗試圖把頭髮弄平,不過嘗試失敗了。

  「要是妳,我不會做這無用功的。」石內卜的嘴角馬上又彎了起來,妙麗情不自禁的也微笑起來。

  她的手又開始出汗了,他多長時間才對人笑一次呢?

  她最好現在就結束談話——在她犯傻之前。更別提她現在頭髮處於完全的自由狀態肯定看上去可怕極了。「再次謝謝你,這讓我松了一口氣。」

  真是一種解脫,她覺得自己應該跑出去在操場上瘋狂地跑幾圈,盡情享受無憂無慮的感覺,拋開一切自己想要釋放的負面情緒。

  石內卜點點頭,妙麗往門口走去。她邊走邊想自己可以怎麼報答他。但是用什麼呢?她很難想像石內卜會接受禮物一類的東西,不過她很快會去Slug and Jigger's藥房實習,哈。

  無疑就是這個了,妙麗意識到,既覺得失望又覺得諷刺。她離開的三天會給他三天清淨日子,對他來說就是最好的報答了。

  他沒准會把這稱之為狂喜或者最好的禮物之類的。

  她敢拿自己的全部身家打賭,他定是這麼想的。

 

 

 

(待續)

 

 

 

 

這章很精彩,特別喜歡下面幾個部分。

1.妙麗的自言自語,一邊考試一邊沒辦法把教授從腦海揮除。真是可愛。

2."經過這幾天,她覺得自己最害怕就是坐在身邊的這個男人了。"
這句話超可愛的,想到以前小暗戀的心情,對暗戀對象也會有這種感覺,不禁就共鳴的微笑起來。

 

3.教授在幫赫敏解除咒語那段,啊,我覺得莫名的曖昧是怎麼回事。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妙文 HP同人
    全站熱搜

    小班馬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