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人人翹首以待的年度盛會終於到來了。

  妙麗小口啜飲著手中的紅酒,有點冷眼旁觀著周遭的狂歡情景。一部分的她寧願自己沒來,不管石內卜或者麥會怎麼說。坦率的說,她現在已經覺得很無聊了。

  再次見到許久沒見的朋友們在某種程度上讓她很是開心,晚餐的時候他們都坐得很近,因此妙麗非常愉快的和朋友們交談和回憶。但是,和榮恩的交談卻有點尷尬——事實上,妙麗一看到榮恩時就覺得有點不自然了。好在這是她唯一的感覺,妙麗覺得要是自己對榮恩還有突如其來的渴望或其他什麼不便的情感,她會忍不住揍自己的。

  他們兩相當生硬地聊了一會——只是平常的客套話。但是榮恩從不是有口才型的,而她也不知道從哪說起,因此他們茫然的坐著,好一會什麼都沒說。

  不過這也是個進步了——至少他們共處一室了。

  妙麗很清楚這為什麼比她預期的更加不自然。她怎麼就沒預料到文妲.布朗也會來呢?她本應該有所心理準備的。雖然這麼說,妙麗完全不知道怎麼會邀請文妲來的,她想文妲的名氣肯定是原因之一。

  文妲在場很大的挫傷了她見到榮恩的熱情。妙麗想榮恩肯定加倍不自在,畢竟有兩個前女友撞在一塊了,不過她也並不多麼同情榮恩就對了。

  不論妙麗多麼不情願承認,她還是想念她和榮恩的友誼。也許她離開霍格華茲以後,他們可以試著再做回普通朋友。

  一片粉紅吸引住了她的眼球,妙麗從沉思中醒過來,儘管腦子裡不斷在喊:「快走!」,但是妙麗全身因為驚恐而僵住了似地,身體完全不聽指揮。

  除非她自己出現了幻覺,文妲正直直的朝她走過來。

  「 哇,妳好啊,妙麗,很久不見!」文妲笑的一臉燦爛。

  妙麗真想拿個大碗公淹死自己算了。

  「文妲……」她乾巴巴的笑道:「很高興再見到妳。」

  文妲假笑著擁抱了妙麗,大聲說道:「噢,妙麗,妳看看妳,一點都沒變啊。」

  妙麗覺得自己因為文妲的弦外之音而漲紅了臉。文妲可絕不能說一點沒變。妙麗看著她低胸的禮服,展現出優美的曲線,還有飄揚的金髮,今晚已經吸引了不少眼球。妙麗試著不把自己的蔑視表現出來——她差點忘了文妲布朗是多愛炫耀自己的長相了。

  「妳不會覺得不自在吧,妙麗?畢竟咱兩都是受害者。」

  妙麗差點大笑出聲;文妲還真是個寶——她的胸部都大過斜角巷了。

  「妳的模特工作最近怎麼樣?」妙麗禮貌的問著,心裡卻暗想著要是能一拳打她臉上該多好。為什麼她總是要風度良好的說這些客套話呢?這女人可在某種意義上說搶了她的男朋友!

  「哦!」文妲故作驚呼,給自己到了一點雞尾酒。」妳看了我這個星期在巫師週刊上的訪問嗎?」

  妙麗平靜的說:「沒有。」

  「妳沒有?哦,妙麗,妳人真好!當然妳沒有讀了。」文妲微笑著接著說:「不過,就咱兩之間說啊,我希望榮恩不會從那篇訪問中得到什麼錯誤的印象,他是個不錯的人,不過我們從長遠來看不適合。哦,也許妳倆應該再試試——我覺得他對妳還有感覺。」

  妙麗盯著文妲,像是看著一個精神病。

  「那麼妳這一年都在忙什麼呢?我一直都很忙,沒有什麼時間和以前的朋友保持聯繫。」

  「魔藥。」妙麗開始說,覺得自己底氣足了許多:「我已經差不多完成了三分之二的學徒期,我跟石內卜教授——」文妲極其誇張的張大了眼,妙麗停下來問:「怎麼?」

  文妲有點神秘的笑道:「石內卜教授?妳知道嗎,我一個晚上都在注意他呢。」

  妙麗覺得自己的胃突然彈了一下:「什麼?」

  「哦,使得,幾年的時間和想法的改變可真是可以讓一個人完全不同以往啊,嗯嗯?妳不覺得他身上有種什麼特殊的氣質嗎?」

  妙麗儘量不讓自己顯得目瞪口呆。

  「別這麼忸怩了,妙麗。妳肯定想過吧,妳畢竟和他一起工作啊。讓賽佛勒斯•石內卜回頭可是許多女人的夢想啊。」

  「什麼…夢想?」

  文妲假笑道:「當然了,誘惑這樣一個人人都知道他全身心的堅定不移地愛著某個女人(指莉莉)的男人多具有挑戰性啊。」

  妙麗難以置信的盯著這個曾經的同學,不過文妲目光從人群中掠過,妙麗知道文妲臉上掛著的掠奪式的神情不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她正在找尋自己的目標呢。

  「想想,那會是多大的成功啊,將是極大地助力…嗯哼,不管怎麼說,咱們等著看這個夜晚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吧,我敢打賭今晚結束前我就能拿下他。妳說呢?」文妲看著妙麗狡猾的笑著。

  「我不是喜歡打賭的人——」

  「哦,沒關係,過會見吧。」文妲眨眨眼。

  看著這個金髮美女朝著崔老妮正坐著喝雪利酒的桌子走去,妙麗慢慢眯起眼。她知道文妲沒說完的那句話是什麼:「對我的事業將是極大的助力。」

  她找上榮恩也是為了這個嗎?不,現在想這個沒什麼意義了。事情已經結束,她已經得到了想要的結果。

  另一方面,石內卜的話,她該怎麼做呢?妙麗無意識地轉著手裡的酒杯,沉思著。那些巫師界媒體上的激情熱吻和鋪天蓋地的小道消息(關於文妲的)一下子全湧入她的腦海,她的心不受控制的砰砰跳起來。他沒准會連工作都丟掉,妙麗想到。預言家日報知道這樣的消息會高興地跳起來,如果文妲故意扭曲事實來賺人氣的話……

  妙麗心煩地厲害,她喝了一大口酒,試圖平靜下來。對那些想要找石內卜麻煩的人來說這可是大好機會,妙麗把空酒杯放在桌上,決意一定不會坐看事情發生的。

  石內卜在哪呢?她最後見到他的時候他正和校長在說話。妙麗快速的掃過大廳時,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反應過度了。畢竟,這可是賽佛勒斯.石內卜——他不是個蠢蛋,反而是個時時刻刻都保持著戒心的雙面間諜!他肯定會看穿文妲的真實意圖,而且,即使有什麼東西能讓了昏了頭,妙麗也肯定他不是那種會被外表沖昏頭的類型。

  不過,話又說回來,他上次也開玩笑地說自己在桌子裡面藏了色情雜誌啊,她從來沒有去驗證過。也許這不是個玩笑呢?

  嗯,不,她肯定自己是在瞎想,不過謹慎點總不會有錯的。

  終於,她看到他一個人坐在一張小桌旁——起碼現在是一個人。妙麗深呼吸了一下,理了理自己的禮服——他的專業聲譽和誠信可是處於危險之中啊。

  她繞過舞池,走到大廳中比較安靜的地方,悄悄地向石內卜走過去。他看上去正處於沉思中,她不禁自問會不會打擾到他。

  「哈囉,石內卜教授。」

  「哦,格蘭傑小姐,妳今晚過的怎麼樣?」

  妙麗不等石內卜開口相邀,便自顧自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偷偷將附近區域偵察了一番——文妲好像不在。」哦,我還好,呃,不錯,真的沒這麼好過。」

  梅林啊,她到底在緊張個什麼啊?妙麗轉過頭,發現石內卜直直的看著她,妙麗很不自在地不停把頭髮撥到耳後,」幹什麼這麼看著我?」

  「沒什麼。只是妳看上去有些不同尋常的…緊張。」

  「緊張?」妙麗挑眉嗤了一聲。她突然無比希望自己手上有杯酒或什麼的,至少那樣的話她的手就會有點用處,而不像現在不知往哪放。」沒有,我才沒有緊張。」

  「好吧。」他明顯不相信的說。

  妙麗試圖把話題轉移到他身上:「這個晚上過的和你預期的一樣糟糕嗎?」

  「更糟。」他堅定地說,一口喝幹了杯中的酒。

  「哦。」這麼說,他現在情緒不高啊。這種情緒是會讓他更容易受文妲的奉承話的誘惑呢,還是相反?妙麗心裡搖搖頭,她思維都要打結了。

  她的同伴沒打算再提供什麼進一步的資訊,因此,妙麗把注意力轉向身邊的其他人。哈利成功的擺脫了拍照和採訪正和金妮在跳舞,起碼他們看起來還是玩的很開心的。

  妙麗深深歎氣,情不自禁的想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乏味了。她本來應該在舞池裡跳舞歡笑的啊,她整晚都沒跳過舞呢。

  她對石內卜說:「呃,我要過去拿杯酒,你想要……」她突然發現自己看到了文妲布朗,正站在另一頭望向這邊。

  「我還要一杯火焰威士忌,謝謝。」

  「什麼?」妙麗心不在焉的反問,看到文妲朝他們的桌子走來時,全身都繃緊了。「妳說什麼?聽著,這是復活節假期——也是我的假期——妳不能再支使我幹這幹那的,自己拿去!」【妙麗像是護小犢子一樣,太可愛了

  這可能是她人生第一次看到賽佛勒斯石內卜真誠的困惑表情。

  妙麗咬著唇,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很荒謬。「好了,好了,等一下。」妙麗站起來,要多快有多快地往吧台走去,就差跑起來了。她倒了一點火焰威士忌在酒杯裡,然後隨便又倒了一些雞尾酒到一個高腳酒杯裡,輕輕晃動了一下,剛轉過身就撞上一個人的胸膛。

  「哦,納威」妙麗放下高腳酒杯,把手上不小心弄上的雞尾酒擦掉,深吸了口:「抱歉,納威,我沒看到你在後面。」

  「沒關係,妙麗。」

  再次把高腳酒杯端起來,妙麗看到文妲已經和她的獵物坐在一起了,她身體如同定格了一般。

  「該死!」妙麗心煩地厲害,小聲地咒駡道。

  不過這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石內卜肯定不會理她的,很可能會用他那經典的諷刺語氣打發了她。他才不會被那雙修長的美腿或者撲閃的眼睫毛誘騙呢。他和大部分男人不一樣——他是有原則和檔次的,還有他……正在看著文妲布朗的胸部

  妙麗覺得自己怒火中燒,她移開眼盯著手中的威士忌。她絕對看到他的眼神長久的掃過文妲的胸——混蛋!該死的混蛋!【妙麗吃醋的厲害啊】妙麗鼓起勇氣又朝那邊看去,她狠狠咬著唇都要出血色來了。就算是站在這麼遠的地方,她也很容易的看見文妲咯咯笑著賣弄風情,石內卜則是會心的傻笑。【這個傻笑應該是小妙麗一時氣憤想像出來的

  很明顯,她剛才的評斷是太高看了。金妮說的對,他和其他男人沒兩樣。妙麗咬牙切齒地走回石內卜坐的桌子。想離開這鬼地方的願望十分強烈,但儘管石內卜離失去她的尊重已只有一步之遙,也不意味著她會眼睜睜看著他犯傻的。是時候做點實質性的干預了。

  妙麗走到文妲身後,停了下來,故意忽視她旁邊的石內卜。

  「文妲!」妙麗甜膩的說:「妳坐在我的……」

  「妙麗!妳沒看到我正跟賽佛勒斯講我最近在巫師週刊的訪問呢。」

  賽佛勒斯?妙麗真有點受不了了;她立即回頭看著旁邊的男人指望他表現出某種被文妲的自以為是冒犯的跡象。看著石內卜平靜的坐在椅子上讓妙麗很是失望。他從來沒有給與她直呼其名的自由,還有他到底為什麼會想聽文妲不叨叨的談自己的模特事業?

  肯定是因為這樣的話他就可以對她上下其眼了。梅林啊,她以前怎麼沒看清他的本質?

  她強忍著把手中的飲料潑這兩人一臉的衝動,稍稍前傾,把酒杯放在石內卜面前:「你的威士忌,先生。」

  石內卜瞅了她一眼:「謝謝,格蘭傑小姐。」

  「哦,妳是給我們拿喝的來嗎?妳可真是個小可愛,妙麗!」文妲馬上拿過了妙麗手中的雞尾酒。

  「不是,那是我的……」不過文妲明顯已經不再聽她說話了,她輕甩了一下光滑的金髮,又和石內卜說開了。妙麗氣得一時什麼都說不出來,不太能理解文妲這樣毫不掩飾的厚顏無恥。

  「打擾了,文妲,不過妳現在……」

  文妲皺著眉轉過頭:「到底怎麼了,妙麗?我和賽佛勒斯正在說著話呢!」

  「我說,」妙麗被徹底激怒了:「妳坐在我的椅子上,妳沒看見我把毛衣放在上面了嗎?」

  文妲咯咯地笑道:「我想我肯定沒看見,是嗎,賽佛勒斯?」

  妙麗驚懼的看到文妲伸出手,拍了拍石內卜的腿。她想這下石內卜肯定會提出抗議了。

  不過石內卜眼都沒眨一下,妙麗覺得自己都有點發抖了,不知是氣得還是驚的。他淡定的抿了一口威士忌,徑直看著她。

  「要是妳想加入我們的話,那邊還有一把椅子,格蘭傑小姐。」

  妙麗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她是在做夢嗎?她深深地看向那雙黑色的眼睛,尋思她的教授到底中什麼邪了。他的眼裡有什麼在閃著光,她卻知道是什麼。他是喝多了嗎?這可不是典型的石內卜行徑,不是嗎?不管怎麼說,底限是他不會站在她這邊。他萬分樂意讓文妲得逞,哼,隨便他,她不管了,讓他自己出糗吧。

  「不用了,謝謝。我很確定我沒有什麼能讓兩位元感興趣的話題可說。」

  妙麗轉身準備離開,覺得自己很傻,更加傷心了。然而,當她聽到文妲一反常態的輕柔聲調時,她停下了腳步。哦,她受夠了!

  妙麗在心裡暗想這會不會就是整個晚宴變成一個徹頭徹尾的災難的時刻,不過不管了——她絕不會再忍了。

  妙麗轉過身責問:「妳剛才說什麼?」

  文妲奇怪的看著她:「梅林啊,妳又想怎麼樣?」

  「我問妳剛才說了什麼?」妙麗死死盯著文妲。

  文妲的表情突然變得充滿算計,她站起來,穿著高跟鞋的她幾乎高妙麗一頭,不過妙麗一點也不輸氣勢。

  「我說感謝梅林妳終於走了!妳看看自己多沒禮貌,總是打斷別人的私人談話!」

  「我不禮貌?」妙麗冷笑道:「那也是全跟妳學的啊!妳這個自我沉醉的——」

  文妲不為所動。「妳只是嫉妒我罷了,妳一直是這樣。我真可憐妳,妳這個——」

  妙麗取出了魔杖——她都不在乎自己的魔力還沒完全恢復。

  「想用魔咒嗎?格蘭傑。」文妲噓了聲,往妙麗逼近了一步:「倒是試試啊。」

  妙麗盯著她濃妝豔抹的藍眼睛「滾出我的視線。」妙麗事後自己都覺的奇怪,她當時果斷的收回魔杖,狠狠錘了文妲的胳膊一拳,直把她打得退了好幾步。

  文妲臉上佈滿憤怒,「妳怎麼敢推我?妳怎麼不行行好回到妳那些愚蠢的書裡面去!」文妲伸出手重重的推向妙麗的肩膀。

  妙麗早有準備——她對付過的人可比文妲布朗強多了。

  「為什麼妳不行行好去跟別的人賣弄風騷!」妙麗緊握了拳頭。

  文妲尖刻的笑了:「哦,我知道了,妳嫉妒了,是不是?可憐的妙麗,又一次知道自己的不足——」

  「夠了,布朗小姐。」石內卜終於決定插手了。

  「我?」文妲嗤笑道:「你這語氣改的也真快啊,剛才你還對我垂涎不已呢。梅林啊,你多可悲——」

  「不准這麼說他!」妙麗大聲說:「是人都看得出你是個整天謀算的婊——」

  一隻手緊緊抓住她的胳膊,把她往後拉。「好了!人們都在往這邊看了。」

  妙麗不再說什麼,不過還是怒視著自己的敵人。

  「賽佛勒斯,這到底是怎麼了?」

  「沒什麼,米奈娃,只是出了點小狀況,現在已經過去了。」

  米奈娃眼帶疑惑的看著他們。

  「妳會後悔的,格蘭傑!」文妲理了理禮服,扔下這句話就搖曳生姿的走了。

  「格蘭傑小姐,我——」

  「放開我!」妙麗怒道,從石內卜的掌控中掙脫出來。她氣呼呼地大步走開,都沒看石內卜或者麥一眼——她覺得太受傷了。走出大廳後,妙麗深深吸入一口夜晚的涼涼的空氣。

  「你可真傻!」她對自己說。

  梅林啊,多羞辱啊!差點在這麼重要的場合和別人打起來。她是完全喪失理智了嗎?她本應該熟視無睹,隨他們去的。


-----------------------------


  「格蘭傑小姐?」

  妙麗很快的瞟了剛剛走出大門的魔藥大師一眼。她現在真沒有什麼談話的心情,一點都沒有。

  石內卜什麼也沒再說,某種程度上,他的沉默讓妙麗有點氣餒。難道他真是因為她毀了他和文妲的機會而生氣?光是這麼一想妙麗就火冒三丈!

  「看在我的理智的份上,告訴我,你不是真的被裡面那個女人迷住了吧?」這想法太荒唐了,要是事實證明她並不如自己想像地那麼瞭解石內卜,那麼她有必要重整自己的人生觀和質疑自己的判斷力了。

  「這一點真的讓我很驚訝,在我做過的所有事都為人所知之後,人們還以為我會跟沒長大的孩子一樣行事。」他終於回答,搖著頭,無聲地感歎著。

  「嗯哼,你顯然已經不辭辛苦地試圖證明相反的事。」妙麗嘟囔著,極為惱怒。他到底在玩什麼?

  「是嗎?」他輕巧的說:「也許,我只是喜歡被人注目的感覺。」

  「這種事發生的多了,是嗎?」妙麗發現自己語氣中的指責意味,不易察覺的皺了皺眉。

  「妳要是知道一個梅林勳章和一個傷感的故事對一個人的知名度可以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妳會很驚訝的。我有一個學生以前就試過。」【有學生以前試圖勾引教授哦

  「學生?」妙麗好奇的問。

  石內卜譏諷的笑道:「很震驚吧?沒法想像這種事情發生在妳上學的時侯,是嗎?」

  妙麗微笑著說:「嗯……不能,不過我也沒怎麼想過這個問題。」她很開心的發現他現在說話既沒有傲慢又沒有自大的感覺。也許,她的直覺終歸還是對的。「如果你是別的什麼人,可能還會享受被人注目的感覺,但是我覺得你不會。不過,我承認,你的行為讓我有點困惑。」

  他神秘地看著她,然後在附近的一個石凳上坐下來:「妳知道嗎,妳應該直接接受我早前的邀請加入我們的——我保證妳肯定好好笑一場。」

  「你在說什麼呀?」

  他腦子裡又在計畫什麼詭計呢?為什麼她要在那裡看戲啊?

  「得了吧,格蘭傑小姐,我一看到布朗小姐毫不掩飾地穿過大廳走過來時,我就知道她想幹什麼了。曾經的學生一般是不會在這種場合主動來找我的。我毫無疑問——確定無疑——她想耍心機來捉弄我。因此,我決定在她身上找點樂子,而且我本來是可以娛樂自己一把的,如果不是妳把整個事件升級到動手級別的話。」

  「噢,我很抱歉毀了你的樂子。」她辯駁道:「我怎麼知道?我怕文妲會把你當成傻瓜騙——」

  「給我點信心——我不在乎她現在看上去如何讓,上次我見到布朗小姐的時候她還坐在課桌後面呢。我對前學生沒興趣,又或者說對衛斯理拋棄的女人也不會有興趣。」

  妙麗突然覺得自己的臉紅的發燙了——她選擇忽視。

  「我對妳這麼急切的想要傷她感到有點奇怪。」他輕輕笑道。

  「你也知道,文妲和我的過去不怎麼愉快,我不會讓她再踩在我頭上的。」

  她沒有提起她無法忍受石內卜喜歡文妲的陪伴勝過她。這才是最重要的原因。

  「總之,真要多謝你,差點讓我和人打起來!」妙麗想起自己的行為,悔恨不已——文妲才不值得的。

   「我以為妳會喜歡有個高人一等的機會呢。」

  妙麗什麼都沒說——她很清楚文妲一直處於上風。她怎麼說的來著?嫉妒。也許她的行為更多的是出於無法解釋的嫉妒心理,而不是想要保住石內卜的名聲的高尚目標——她現在只希望那個石內卜不會想到這點上去。

  這想法很是愁人啊,妙麗決定過後會更深入的去檢討一下自己這種念頭。

  「有時候,她確實讓我覺得自己有所不足。」妙麗無意識的輕輕說道,剛說完就後悔了。

  石內卜什麼都沒說,妙麗覺得周遭有種尷尬的緊張感。她在他身旁坐下,搜腸刮肚地想說點別的什麼。

  「那麼,你說的樂子到底是什麼?你準備先順著她,然後嘲弄她一番,給她幾句經典的犀利諷刺?」

  「聽起來妳好像不怎麼認可?」

  「我也不知道——」妙麗無聊地把鞋子在草上磨來磨去。

  過了一會,他說:「它們被施了魔咒。」

  「什麼被施了魔咒?」

  「她的胸。」【教授,你是想要安慰小妙麗嗎,真是太貼心了瓦

  妙麗驚得下巴都掉了,」她的胸被施了咒,她可從來沒說過!」

  「是的,我本來是打算問她是誰給她做的——真想看看她那會的臉色。【教授好壞啊,不過偶喜歡,嘿嘿】這是個很複雜的魔咒,我相信她自己肯定辦不到,而外面又多的是善用魔杖的人會願意發一筆財的。」

  「你怎麼知道被施咒了?」妙麗還是大張著眼。

  這就是為什麼他盯著她胸部看的原因——確定它們是不是被魔法放大了?果然還是應該相信他的。

  「這不是輕而易舉就能發現的,不過如果有心注意的話,會感覺到有一種長期存在的魔法波動,再通過一個謹慎的暴露咒的幫助——真相就在眼前。」

  妙麗搖搖頭,「我想她不會希望這種消息公之於眾的。真是個討厭又愚蠢的婆娘——」妙麗不耐煩的小聲說。

  「還是個喜歡操控別人的。」

  「梅林啊,你能想像嗎?一個咒立停,它們就沒了,就這麼簡單。」

  「我就是這麼想的。」他表示同意。

  妙麗放任自己迷失在想像裡,文妲的胸如果在所有人面前突然洩氣般變小時她臉上的表情該多精彩啊。她敢賭那張照片在預言家日報登出來肯定會很有意思的。

  「順便問一句,你怎麼知道她的意圖的?」石內卜很感興趣的問。

  「哦,她很婉轉的告訴我了。」妙麗停頓了一下,仔細地措辭:「這種事…真的經常發生嗎——人們總是對妳投懷送抱嗎?我想我的梅林勳章准是壞了。」她臉上浮起俏皮的微笑。

  石內卜哼了一聲,「噢,有過好幾次,就像我說的那樣,她們肯定以為我極端愚蠢。要是妳喜歡,我們可以交換一個勳章,然後給妳想個夠傷感的故事出來。」

  「好啊。」妙麗笑著說,不過一會就斂了笑容,嚴肅的說:「你當然知道文妲是不安好心的,但是你怎麼知道所有人都是為了出名才接近你的?要知道你可能嚇走了一些真的對你感興趣的女人呢。」

  「等等,你這是什麼意思?」

  她什麼意思?她已經趟進渾水中了,而且還是非常私人和不得當的渾水。

  「噢,我是說,你知道,你有可能失去了一個機會——」

  「什麼機會?」他懷疑地反問,突然生起氣來。」妳是以為我極端的期待著有一個人來幫我‘癒合那悲劇的過去遺留的傷口’,就像那個可恨的女人史譏說的那樣?」

  妙麗眨眨眼:「話不是這麼說,不過為什麼不呢?」

  「妳是忘了妳在和誰說話嗎?」

  「你不認為你可以再愛上別人嗎?」

  他站起來突然發火了。「愛?」他大聲詰問了一句,臉上全是嘲諷。「別跟我提愛——想到這個就讓我覺得被冒犯了。」

  「到底為什麼呢?」妙麗困惑的問。

  「我沒這個時間——它也沒這個空閒找上我。」他實事求是的說。

  「那麼哈利的——」

  他瞪了她一眼,成功地堵上了妙麗的嘴。「哦,對了,那個嘛,看看它給我帶來了什麼。妳真的認為我會再次心甘情願地讓自己受那樣的煎熬?」

  妙麗決意乾脆豁出去了。「有一次不幸的經歷不以為著下次還會這樣,這世上總有一個人是為另一人而設計的。」

  石內卜冷笑道:「別告訴我妳還真信這種鬼話,恩?」

  她因為他犀利的語氣而不自在的紅了臉,什麼也沒說。

  「要是這話是真的,那麼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獨自一人過活呢?」

  「噢,好吧,不是每個人都足夠幸運——」

  「妳的觀點到這已經自相矛盾了,」他接著說:「這只是個比較委婉的藉口,事實上有些人天生不適合愛情,戀情——或這之類的。」

  「不是的,這——」

  他打斷了她進一步的辯駁:「格蘭傑小姐,別想對我說教。在所有人裡面,我想妳應該更瞭解不是人人都有個美滿結局的。」

  妙麗別開了眼,有那麼一會的不確定。「正如你所知,我和榮恩之間並沒有想人人期待的那樣發展,不過這不會阻礙我追求愛情。不是人人都會放棄的。」

  他哼了一聲,頗感滑稽,妙麗疑惑的看著他。

  「給妳一點小建議吧,妳最好記住——如果不抱任何期望那麼妳永遠也不會失望。」

  妙麗盯著自己垂著的雙手——這可能是她聽過的最酸楚的話了。她覺得她很遺憾石內卜會這樣想。

  「也許,我很天真。」她靜靜地說:「不過就像我說的那樣——我是這麼想的。」

  石內卜好一會什麼也沒說,他只是站著看著遠處漆黑的土地。最後,他放鬆了肩膀,轉過來面向她。

  「我想可以說這是樂觀,而不是天真。」他深深歎氣。「畢竟,妳不應該聽我的——我已經老了,精疲力盡。妳應該堅持相信希望和激情,格蘭傑小姐——越久越好。」

  在昏暗的夜色裡,妙麗想石內卜也許對她微笑了,至少是接近微笑了,但是很快就消逝的無影無蹤——他走上了城堡的臺階,到了有光的地方。妙麗盯著他剛才站立的地方,還不明白剛才發生了什麼。

  她覺得很困擾,因為石內卜明顯認為自己不配得到幸福,對於一個人的世界觀居然這麼陰鬱感到一陣洩氣。更重要的是,她意識到他有這種想法並不奇怪。現在想想的話,如果她也經歷了石內卜受過的折磨,她很可能也會認為幸福是沒指望的了。

  然而,她還是很想向她證明事實不是這樣的,但是如何證明,她毫無頭緒。

  天哪,她腦子裡這麼多不同的想法在打轉,還有文妲的事……

  還有一件讓她很是煩擾的事。儘管他臨走之前說了那段話,妙麗還是隱約覺得他依舊認為她很天真——帶著年輕人的理想主義,也許,還有不夠世故。

  這一點讓她很煩——相當的煩。

  不想再想這些煩心事了,妙麗站起來走回城堡。她正在去大廳的路上時,突然站住了,僵在原地。「哦,該死的…」她低聲咒駡。

  站在大廳外的一堆人奇怪的看著她,妙麗難為情地繼續往前走。她走進一個廢棄的走廊,靠在牆上。

  思維一明晰,她突然想明白了一件事。

  他沒有喜歡她,是她——,前學生,學徒,衛斯理拋棄過的妙麗•格蘭傑,喜歡他。

  她歎著氣,閉上眼,後腦勺無意識的撞著身後的牆。

  不是和文妲吵起來那會,而正是這一刻使得這個晚上將被正式記錄為成為一個糟糕的晚上。


  非常糟糕,真的。






(待續)



啊,好喜歡這一章。

小妙麗釐清自己的感情。

其實很多言小的愛情來來去去,都歸功在荷爾蒙的因素。

但是這部很不一樣,我很喜歡文章裡兩人的聊天"溝通"。

透過理智的對話,增加彼此的互相瞭解,正真親密的朋友就是這樣啊。

教授和妙麗本身就有年齡上的差距,也因此他們會有觀念上的不同。

就像教授講的:「我想可以說這是樂觀,而不是天真。」他深深歎氣。「畢竟,妳不應該聽我的——我已經老了,精疲力盡。妳應該堅持相信希望和激情,格蘭傑小姐——越久越好。」

這就是做為一個"親密朋友"間會擁有的,一個良好的溝通。

這才是感情增加的良藥。

我覺得。

比起一般言情小說鋪陳在,他很英俊、她很美,然後兩人翻天覆地的滾上床。

這樣的鋪陳更加寫實而且緊扣人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妙文 HP同人
    全站熱搜

    小班馬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