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龐芮雷夫人在醫療室裡走來走去,邊忙著整理桌上剩下的魔藥邊輕聲哼著小曲。妙麗耐心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也許這是告訴她的最好時機,她也很應該告訴她。

  「我想我應該告訴妳我,呃,上個星期用過幻影移形了。」

  女校醫停下了手裡的工作,睜大了眼看著妙麗。

  「妳用過什麼了?」

  妙麗有點不安的答道:「我幻影移形到活米村去了一趟。」

  龐芮雷夫人激動地說:「親愛的,妳知道妳差點給自己惹來什麼麻煩嗎?我跟妳保證,身首分家可不是件小事。我治療過的好些病例都是在移形中出了事故導致的——有些甚至是致命的!單單精神上的影響就夠糟了。妳能想像突然發現自己的胳膊腿沒了是多麼令人痛苦嗎?」

  「我很抱歉……」現在妙麗衷心希望自己沒有告訴她這件事,「我知道這是非同小可的事,如果我不是真的有把握我不會去嘗試的。」


  這位固執的夫人仍是不信服,因此妙麗接著說:

  「石內卜教授說——」

  龐芮雷夫人眯起眼,」賽佛勒斯和這有什麼關係?」

  妙麗悔得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頭,她幹嘛提石內卜啊?「噢,他當時也在,呃——」

  「他一直都在還讓妳繼續做這麼危險的事?」

  噢,天哪,龐芮雷夫人又要去找他麻煩了,而且又是她引起的。

  「嗯,我想他知道不論他說什麼我都一意孤行的,所以他決定相對安全的方法是和我一起移形,以防萬一嘛。」妙麗理性地分析以安撫明顯不悅的校醫。

  「哼,以防萬一------可能會發生身首分家也說不定!他給我等著吧!」

  龐芮雷夫人帶著強烈的譴責意味搖著頭。

  妙麗心裡暗暗歎息,為自己默哀一會,可想而知石內卜不會太高興的。


---------------------------


  大部分學生已經回家過復活節去了,但是學校卻沒與如往常的復活節假期時一樣安靜下來。相反,學校裡到處都是負責籌備年度晚宴的魔法部官員。大廳正在經受重大修改——根據他們決定的裝飾和佈局而不停地施咒對大廳做各種各樣的調整。讓妙麗更憎惡的是,那些家養小精靈們非常辛苦地在廚房不斷設計功能表。

  麥教授很嚴格地監督著整個準備過程,而妙麗已經好些天沒見過校長大人的副手了。她想石內卜會用盡一切辦法躲開這些事實在是意料之中的。她甚至敢說魔法部的人讓他有些不安。她最近幾天去史萊哲林地下室時,石內卜都不在魔藥教室,也不在辦公室裡面。她有時想他應該是躲到自己住處去了,不過她不知道那個地方在哪。

  但是,隨著時間流逝,妙麗再深入想了一下,她懷疑他都不一定還在學校裡面。要是她發現他居然設法不來參加這討厭的餐會,她肯定會告訴記者的,絕對的。即使要等到學徒期結束才敢說也是一樣。
  她轉念一想,不用等,現在說也一樣,反正她到時也夠煩了。


---------------------------


  「金妮,妳知道我不想要太華麗的——」

  「妙麗,看這個。榮恩肯定沒法相信妳會穿這樣的衣服!」

  「第一,我死也不會穿這麼華麗的粉紅色;第二,我沒有讓榮恩驚豔的興趣。」她挑了幾件綠色的禮服,不過很快又放下了——它們居然是天鵝絨的!妙麗抖了一下,她向來對天鵝絨的觸感有一種奇怪的厭惡。

  金妮笑了笑:「讓一個壞傢伙知道他錯過了什麼總是很有意思的啊。」

  妙麗心煩意亂地環顧四周,有一部分自己還是不介意讓榮恩知道他錯過了什麼的,好像是她的苦澀的感覺尚未完全褪去似的。

  金妮再接再礪:「妳可以把這件禮服的顏色改改啊。」

  「嗯嗯嗯」妙麗看到還在糾結於那件粉色禮服的金妮,頗感無奈:「妳看它都開到大腿處了!好像我會有膽量又或者有一雙美腿來穿這樣的裙子似的。」

  「妳的腿怎麼不好了?」

  妙麗抬抬腿,「明顯不夠長啊。」

  金妮不以為然的說:「這就是為什麼會有高跟鞋嘛。」

  「我不穿高跟鞋的,尤其是細高跟,梅林啊,我穿上那個走路肯定像個傻子。」

  「現在時間還大把,妳完全可以先練習練習——」

  「金妮,我不會穿那種衣服的,討論結束。」

  金妮還堅持:「試試也無妨嘛。」

  「妳要是這麼喜歡,幹嘛不自己穿?」

  「哈利會殺了我的。」金妮笑起來:「還有,妳說的也對,不是很得體。」

  「噢,妳明知道還讓我穿出去!」

  兩人笑作一團,又接著去看別的禮服去了。

  「鑒於我的好運道,我很可能走到大廳,然後發現自己和別人撞衫了。妳能想像這個別人是崔老妮或什麼人嗎?我肯定立馬就得走。」妙麗略帶嘲諷的笑道。

  「哈,至少妳知道不會和麥教授撞衫——除非妳打算穿格子花呢的。」

  「金妮,麥教授只是為自己的傳統文化感到自豪而已!」

  金妮長歎了口氣,快速的翻過一列禮服。「我希望哈利也是蘇格蘭人——我想他穿格子裙會很好看的。」

  「就算他是蘇格蘭人,我也認為很難讓他穿裙子。」妙麗嘲弄的說:「就我看來,實在不覺得穿裙子的男人有什麼魅力。」

  「噢,這些很不錯,妙麗,我超愛這邊上的刺繡!」

  妙麗感興趣的看向金妮手上的禮服。這次不再是華麗的粉紅,而是深深地酒紅色。衣料輕輕閃爍著光——

  「我知道什麼妝會和這件禮服相配!」金妮興奮的說起來:「妙麗,妳還記得上次我們逛街的時候妳買的項鍊嗎,咦,那條項鍊——」

  「等等,等等,我還沒試穿呢。」

  「那妳還等什麼啊,趕快去啊。」

  妙麗可說是被金妮推進試衣間的,她閉著眼睛抓著手中的禮服靜靜站了一會。

  一個星期——還有一個星期這事就結了。


---------------------------

 

  「我聽說榮恩給妳寫信了,是嗎?」

 

  逛街大計完成後,妙麗和金妮坐在三把掃帚外面的一張小桌旁,喝著黃油啤酒。陽光照得暖暖的,讓人心情愉悅,妙麗很高興在被強拉到髮廊做頭髮之後可以享受一會清淨時光。

  「是的,很簡短,說他很期待見到我。」妙麗歎著氣說。

  「妳呢?」

  「是,也不是吧。」

  「噢,」金妮堅定地說:「不管榮恩在不在,我們都會一起玩的很開心的!誰知道呢?沒準兒妳會遇到某個英俊的魔法部官員——」

  「遇到某人?」

  「保持希望總是沒錯的嘛。」

  妙麗無奈的搖搖頭,那些深陷愛情中的人總想讓別人也共用甜蜜的想法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現在並不是特別想找約會物件什麼的。」

  「妳不是還喜歡榮恩吧,是嗎?」金妮小心地問。

  「不是,我很確定已經沒感覺了。我只是很滿意現在單身的狀態。」她知道金妮不會接受這個解釋的。

  「妳的意思應該是妳習慣了一個人。就算妳這一年經歷了很多事,又困在一個全是孩子和老人的學校裡面,不過妳很快就會獲得自由,回到美麗的外界來的。」

  妙麗笑了:「老人?也不是每個人都老。而且石內卜教授也一直陪著我——」

  金妮奇怪得大聲道:「這可有意思了。妳在那個魔藥教室都幹什麼啊,妙麗?」

  「我不是說那種陪伴!」妙麗尷尬的四處看看,以免有人聽到。「我只是說作為朋友式的,梅林啊。」

  金妮大笑起來,明顯覺得很是開懷:「妙麗,妳臉都紅了!」【哇,小妙麗好可愛啊】

  「妳可開心了,我回去還要面對他的,我可不希望到時腦子裡都是妳這些亂七八糟的猜想。」

  「我不過開個玩笑嘛。」金妮輕笑著說,妙麗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那天我以為他對我說的話別有含義就已經夠糟糕了,現在妳——」

  「什麼?」

  「我知道,妳說我多荒唐!」妙麗啜了一口啤酒,後悔的搖搖頭,想起上次幻影移形事件來。

  「真的,妙麗,妳是個很有吸引力的女生。」

  「謝謝,金妮,不過我還是覺得是我自己想多了。」

  金妮不以為然的聳聳肩:「他是個男人,不是嗎?男人都是一樣的。」

  「是,但是他和我以前遇到的任何人都是不同的。」

  「這個評價很深刻啊,是不是是我想的那個意思呢?」

  妙麗又笑起來:「妳明知道我什麼意思。」

  「也許,只是因為他當我們的老師的時間太久,讓我們很難把當想成一個普通男人。」

  妙麗同意地頷首,但是在她心裡卻不是這麼確定——她已經很久沒有把他當成老師來看,雖然,嚴格來說,他現在也還是她的老師。她只是單純覺得這個男人和普通沾不上邊,他就是不同的。

  「也許,他真的迷戀妳呢。」金妮快活的加上一句。

  唯一的反應是妙麗喝著黃油啤酒猛地嗆到的聲音。


---------------------------

 

  隨著晚宴的日子越來越近,妙麗越發覺得學校裡熙熙攘攘的忙亂情景讓她快瘋了。不過,這幾天天氣很好,春日的陽光總是曬得人暖暖的。此刻她正走在漫步在城堡的邊緣地帶,享受獨自一人放飛思緒的美妙感覺。

 

  走在城堡的後方,妙麗可以看到一排溫室在她面前伸展開來。溫室的玻璃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妙麗走到三號溫室想瞅一眼芽菜教授有沒有在裡面。

  裡面沒有人——全都靜悄悄的——因此妙麗繼續信步往前走。她路過一些比較小的,少有人用的溫室,突然,有某個東西躍入她的視線。停了一會,她轉了方向朝那個最偏遠的溫室走去。

  那裡面絕對有動靜,一個黑色的,有點熟悉的輪廓——

  她猛地推開門,春天的氣息撲面而來。「哈,你在這呢。」妙麗倚在門口說。

  石內卜坐在一個小桌旁,翻著手裡的書,都沒有抬頭。他的袍子搭在椅背上,穿著一件棕色的外衣,就是芽菜教授總讓他們在溫室裡穿的那種。

  「看起來是這樣,格蘭傑小姐。恭喜妳擁有這麼敏銳的觀察力。」石內卜略帶嘲諷的說。

  妙麗心裡暗笑——總是這麼冷冰冰的,無趣。最好是按他的規矩來吧。「我的觀察力確實很獨特,不是嗎?」她俏皮的說。

  「這就是妳現在把那獨特的觀察力用在我的身上的原因——為了炫耀一番?」

  妙麗自顧自的走進溫室,以極大地熱情看著那些裝著植物的陶盆。她有點疏離地說:「不是,我只是四處走走,無意中發現你躲了整個星期的地方。」

  石內卜站了起來,他生氣的反駁:「我沒有躲,我是在幹正事。假期對你來說可能是到處亂晃的時間,對我來說是工作的時候。」

  妙麗看著一盆曼德拉草根不疾不徐的說:「在我看來這就是躲避,你一個禮拜都沒有在大廳用過餐。」

  石內卜生硬的說:「我讓他們送到我房間了。」

  「是,那樣的話你絕對不是在躲藏。」妙麗彎彎嘴角,明顯心口不一:「我以前可不知道你對草藥學感興趣啊。」

  「格蘭傑小姐,」石內卜往前疾走了幾步:「妳非得站的離我的洋地黃這麼近嗎?它們是不能受到干擾的。」

  妙麗退後幾步,暗自生氣——她又不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只是欣賞你培育出的美麗的顏色罷了。」

  然而,當她看到石內卜的手時瞬間把剛剛的憤怒拋開了。他的袖子稍稍卷起來,手上還有剛弄上不久的泥痕。她一面很荒唐的琢磨著在他那永遠扣得嚴嚴實實的袍子裡還真有胳膊的存在,一面想到一個更困擾的事。

  「你剛剛看書的時候手就是這樣的?」

  他惱怒的看她一眼:「是又怎樣?」

  「你會把書弄髒啊。」妙麗理所當然的說,好似這是再明白不過的事了。

  「所以呢?我又不是在讀梅林的聖經!一個咒語就可以恢復了啊。」

  妙麗不贊同的哼了一聲。石內卜沒理她,把一包肥料弄到溫室中央的一張長凳上。妙麗看著他從口袋裡掏出一把小刀劃開肥料袋子。

  「你為什麼要種這麼多痢疾草?你從藥店訂的還不夠多嗎?——我知道的,我可是一直在整理你的郵件。」

  石內卜停下來,臉上閃過沉思的表情:「有意思的是,我一直覺得這星期少了點什麼,格蘭傑小姐,我還一直試圖找出到底少了什麼。突然,它又回來了——耳邊不停歇的嗡嗡聲。現在我知道那只是妳——總是問東問西的聲音。

  妙麗眨眨眼,這話可有點傷人啊。」也許你該去看看龐芮雷夫人——我覺得你可能是耳鳴了。」妙麗勇敢地反駁。

  石內卜看她一眼,妙麗看到他臉上浮現出那種想要說什麼卻又決定還是不說的神情。他把注意力轉回到長凳上的肥料上去。

  「那些東西是魔法部訂的,」他平靜的解釋:「沒法保證品質是最好的。那幫孩子用著還行,但我更中意只要有可能的話用自己的材料。」

  「哦,所以你就讓我用那些魔法部訂的材料。」妙麗有點不高興的輕聲嘟囔。

  石內卜不予置評,拿起一把小鏟子,把肥料分裝在幾個小盆子裡面。妙麗靜靜地看了石內卜一會,覺得他好像有點不一樣了,但是又說不上來哪點不同。她尋思這是不是因為他今天站在陽光下的緣故,她經常是在地下室那人造的昏暗的微光中看他。溫室裡面的一切都顯得這麼明亮。沒有往常那種從城堡深處走來的陰影相伴,他看上去更年輕了。

  他應該多出來走走的。妙麗心裡暗暗的想。

  她走進長凳:「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他想了一會兒,拿起種子放在盆裡:「既然妳想幫忙的話,外面有一堆月癡獸糞肥需要鏟投——」

  妙麗就知道不該說這話的,「啊,差點忘了,我約好今天下午和麥教授和下午茶的。」

  儘管石內卜依然專注於手上的工作,但他的嘴角微微翹起,妙麗知道自己又娛樂他了。

  「要是我說米奈娃告訴我她今天下午要去斜角巷呢?」

  「哈,你這次可騙不了我了,」妙麗得意的說:「我是真的和她有約。」

  「好啊,那我就找個家庭小精靈來做好了。」

  妙麗因為憤怒不自覺地往前踏了一步:「你是開玩笑吧?」

  石內卜淡定的把手從盆裡抽出來,擦乾淨手上的泥。「妳覺得我像嗎?」

  他看著她,挑釁似的挑高眉。妙麗眯起了眼,也許他確實是故意用這作餌,不過很難判斷他認真與否。突然,石內卜嘲弄道:「我都想像到妳一會兒會氣衝衝的跑出去鏟那些糞肥了。」

  他說著居然還低聲笑了,真誠的笑,而不是他那招牌式的譏諷笑容。

  「我很高興你覺得我還有娛樂價值。」妙麗皺著眉不滿的說。

  石內卜不置可否,繼續幹手頭的活,不過嘴角一直微微翹著。

  妙麗的情緒更惡劣了,她決定先走。她轉過身往溫室外面走去,依然皺著眉。她和金妮的談話突然躍入腦海,她無聲地哼了一聲:梅林,他才不是迷戀她,根本就是把她當樂子了!

  「格蘭傑小姐,在妳離開前,我得給妳提個意見。」

  妙麗順從的站住,閉上眼,做了一次深呼吸才轉過來,因為不悅而冷冷的問:「什麼意見?」

  「那就是,再也不要讓我信任妳那可悲的喜歡任意行事的技巧作風。多謝虧了妳,現在不僅帕琵,還有米奈娃都整天叨叨我是妳那英雄主義的行為的幫兇。」

  這麼看來,她們都去找過石內卜了。妙麗心裡暗爽,嘴上說:「抱歉,我不知道她們會給你帶來這麼大的困擾。」

  「妳是沒見過這兩個人嗎?」石內卜尖刻地說:「我敢保證,我的耳邊現在還不停地響著她們兩關於責任的長篇大論呢。」

  「嘿」妙麗突然打斷他:「也許這就是你為什麼總聽到嗡嗡聲的原因了。」

  妙麗挑起眉無畏地看著教授。

  他臉上有種猶豫的神情,最終極不情願的說:「可能吧。」

  妙麗走出溫室時,腳步中都帶著一股子心滿意足。


---------------------------


  隨著晚宴越來越近,妙麗有一種既害怕又期待的矛盾心情。大廳非常漂亮,裝飾的優雅極了,但是這是為了什麼了?是人人都能閑坐著,慶賀自己出色的完成了工作?妙麗想這肯定八九不離十了。

  不過,這會是個和朋友們好好聊聊的機會,當然,還有榮恩。她多希望那會是一個意料之外的美妙夜晚啊。不過,從過往的經驗看來,在這樣的活動裡想玩的開心是不太可能的。

  她參加的上一個這樣的活動是梅林勳章授予儀式,就在佛地魔垮臺後不久舉行的。除了整個儀式都帶著她不喜歡的華麗和冗長外,榮恩還喝得爛醉,她只好先帶他回家了。那個沒有清醒劑的夜晚可真是人生中最漫長難熬的一個夜晚了。

  妙麗看著衣櫥裡面掛著的那件新買的禮服,心中總結道:這次先做好面對最糟的情況的準備絕對是明智的。

 


(待續)

 

 



隨著教授消失一陣子,妙麗和教授沒意識到,彼此之間有點微妙的失去了一些什麼嗎?

就像教授講的,耳邊少了嗡嗡聲呀。

這的確是要迷戀上一個人的前兆---當他一陣子不在,會開始想念他。

作者真的鋪陳的很好。

 

喜歡溫室那一段兩人的對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妙文 HP同人
    全站熱搜

    小班馬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