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妙麗!」

  「嗨,金妮,好久不見!」

  金妮熱情地抱住她,「確實很久了,快進來。」

  從過道處傳來腳步聲,妙麗看見哈利走過來,笑的合不上嘴,「還好嗎,妙麗?」

  妙麗伸出雙臂抱住哈利:「見到你真高興!」

  「嘿,淡定點。」哈利故意嘟囔道。

  妙麗作勢錘了他一拳,跟在他身後走進廚房。

  「最近有什麼新鮮事?」

  他們聊了很久,妙麗告訴哈利和金妮她的學徒工作進展如何,得意洋洋的說起自己的魔力已經開始恢復——還施咒讓自己的茶杯在空中旋轉好幾圈來佐證。

  「哦,下個星期我會去聖蒙果兩天——魔法部要求的工作經歷之類的。不過他們只給我兩天,所以省下的時間我得在Slug and Jiggers藥房補上。」

  哈利和金妮不約而同地厭惡的皺皺鼻。

  「我也知道啦,」妙麗點點頭:「不過,相信我,沒有多少地兒可選。」

  最終,妙麗提起了她的朋友們小心翼翼不敢問的話題。

  「榮恩最近怎麼樣?」

  金妮和哈利交換了一個了然的眼神;」事實上,我們有件事一直想告訴你,榮恩和文妲分手了。」

  「什麼?」

  「是。」哈利點點頭:「他們昨晚大吵一架,雖說這事很常見,榮恩說這回可能真要分了。他早上來過說文妲已經收拾東西搬走了。」

  「很快這事就會上預言家日報了,我保證。」金妮略帶嘲諷的說。

  妙麗只是聳聳肩:「我還是不予置評的好,不過,我對他們兩個都沒有惡感。」

  「你比哈利大方多了,他最受不了文妲。」

  哈利滿不在乎的聳聳肩,妙麗不禁露出甜甜的微笑來。

  「榮恩說要回家住幾天,媽媽現在肯定正給他做好吃的呢。」

  這麼說,榮恩和文妲分手了,她覺得高興嗎?她在乎嗎,或者她樂見這樣的發展嗎?確切的說,她心情有點矛盾。這種無動於衷意味著她已經對榮恩沒有超友誼的感覺了,這倒讓她松了口氣。

  妙麗已經有好一陣沒見過榮恩了,也許只有親自見到他時才會知道自己現在對他是什麼感覺。

  而這只是個時間早晚問題,他們總要見面的。


--------------------------

 

  在格裡莫廣場度過大半個星期天後,妙麗大概晚上8點回到了霍格華茲。回宿舍的路上,妙麗決定到員工休息室瞟一眼看石內卜在否。她想跟石內卜說一聲星期一她會去聖蒙果實習了。

 

  她推開教師休息室的門,發現石內卜果然在,正和麥教授在說什麼,讓妙麗奇怪的是,他一看到她就站起來朝她走了過來。

  「我要和妳談談」,石內卜的語氣裡滿是不容拒絕的味道,他越過他直直向樓梯走去。

  妙麗迷茫的呆在原地,麥教授看上去也很吃驚,妙麗看向她時,麥教授疑惑地聳聳肩。

  深吸一口氣後,妙麗跟著石內卜的方向走了出去,一路走到史萊哲林地下室。石內卜整個人都散發出我很火大,生人勿近的氣息,妙麗覺得很是不妙。她開始反思自己到底做了什麼讓他這麼不快——尤其是她星期五下午之後就沒見過他的情況下。

  石內卜走的很快,妙麗到辦公室的時候,石內卜已經站在辦公桌旁了,手上端著一杯威士忌。妙麗關上門,像個小學生一樣站直問:「什麼事?」儘管心裡七上八下的,妙麗還是盡力讓自己的聲音聽上去很鎮定。

  他放下手裡的威士忌,眼含算計地看著她:「妳侵佔了我的時間,我的教室,辦公室是不是還不夠?」他的聲音帶著一種詭異的溫和。

  妙麗覺得這問的簡直莫名其妙:「我不明白你說什麼。」

  「很明顯,這還不夠。妳還覺得有必要侵犯我的隱私!」

  她不由自主的往前踏了一步:「等等——」

  「我不會等的——」

  「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妙麗無奈的抗議。

  「星期五下午,我桌上有一封信——妳偷看過的一封信!」

  妙麗被嚇呆了,過了一會才大聲說:「我才沒有!」

  他走近她,冷冷笑道:「拜託,讓我相信妳是無辜的,還不如讓我相信月亮是乳酪做成的!」

  「我沒看!」

  「格蘭傑小姐,我早就有過無數次經驗,妳這樣的人簡直沒法控制自己不去管別人的閒事。」石內卜的眼裡閃著憤怒的火焰。

  「是,我承認我在你桌上看見一封信——」

  「我就說吧。」他臉上居然浮起一絲近乎勝利的笑意。

  「我是看見了,不過沒碰你的!我只是想看一下你桌上有沒有要批改的作業——和往常一樣!」

  「我才不信,那封信不在我放的那個位置了。」

  「也許,我無意中碰到或之類的,不過就是這樣了,我沒有看你的信。」

  「妳肯定看了。妳已經告訴多少人了?這個週末妳和波特在一起——」

  妙麗的怒氣蹭蹭上漲,她鼓起所有勇氣走到他面前,昂起下巴大膽的瞪著石內卜:「你—給我——聽清楚,我沒碰也沒看你的寶貝信函!還有,你要是有證據再指控我我會很感激!」

  還沒來得及多想,妙麗抬起一根手指戳向石內卜的胸膛以示強調。石內卜幾乎是光速般跳開,還抓住妙麗的手腕以防她真戳上來。妙麗瞪著他握住的地方,不知是驚嚇還是驚訝更多。

  石內卜全心盯著她,不過很快就放開了手。

  「我沒看。」妙麗重複了一遍:「你自己不小心把東西亂放不是我的錯。」

  妙麗轉過身,自顧自的走出了辦公室。她一直不停地走到門廳才止住了腳步。這時候她才意識到自己一直在摩擦自己的手腕。不是說他弄傷了她,他抓得並不緊。只是…兩人的這種近距離接觸好像灼傷了自己的皮膚,讓她有點不安。

  他到底為什麼對那封信這麼偏執?是很私人的內容,還是涉及某個學生?不是,他既然指責她會告訴哈利,那肯定是私人的事情。

  妙麗聽到有人走近的腳步聲,她有點擔心是石內卜跟過來想再吵一輪。來的人不是石內卜,而是女校長。

  「妳沒事吧,妙麗?」

  「沒事,呃,還好。」她心煩意亂的答道。

  「真的?」

  「石內卜教授只是為了某件我沒做過的事生氣。」也許她不該跟麥教授透露這些,不過她情不自禁。對於他明顯對她毫不信任這一事實,妙麗覺得很是氣憤和難過。

  「我想我知道原因。」

  「噢?」妙麗感興趣地看向麥教授。

  「來,到我辦公室咱兩聊聊,然後我再決定是不是要批評賽佛勒斯。」

  妙麗嚇白了臉:「千萬別,這只會讓事情更糟。」

  「噢,那個由我來決定。」

  兩人走進校長辦公室,麥教授遞給妙麗一杯茶:「現在給我說說剛才那是怎麼回事?」

  妙麗頓了頓,不確定自己應該說什麼。「星期五下午他有一封信落在桌上,他以為我偷看了那封信,但我沒有!我是看到了這封信,但我發現時魔法部寄來的之後,就沒有看裡面的內容了。」

  麥教授臉上掠過一絲了然,「我知道了。妳有沒有看到那是魔法部執法司寄來的?」

  「恩。」

  麥教授無可奈何的一笑:「我跟他說過無數次不必要為這種事情心煩,他總是不聽。每次魔法部的人來過後他就會好幾天都繃著臉。」

  「魔法部的人來幹什麼?」妙麗抱著純研究的態度問。

  「他正受魔法部的監控。」

  「什麼!?」妙麗激動地反問,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剛聽到的。「為什麼?」

  麥教授對於妙麗過於激動地反應微微一笑:「當然是那些陳年舊事。這事比較複雜。妳知道,許多家長,尤其是麻瓜家長在大戰結束後很憂心把孩子們送到霍格華茲來。他們對戰爭中發生的很多事感到相當震驚,更別提這場戰爭簡直就是在學校爆發的。許多家長已經在認真考慮把孩子送回麻瓜學校去,魔法部可不能承受這樣的風險。」

  「石內卜身體已恢復我就請他回來繼續授課,而石內卜毫不客氣地同意了。這使得那些對霍格華茲不放心的家長更加擔憂了。不管賽佛勒斯是哪一邊的,他們都認為他不應該再留在學校了。我不會對這種事情袖手旁觀的!儘管魔法部很樂意石內卜回校,不過總得對家長們做出一些妥協。簡而言之,他們會格外留意著石內卜——偶爾」拜訪」他一下,通常都是秘密進行的。」

  妙麗覺得心裡酸酸的。「這麼說,魔法部的人監視他是為了讓他走在正軌上?他們以為石內卜會幹什麼?」妙麗的語氣裡滿是諷刺,還有她自己都沒意識到的憤怒和不平。

  麥教授聳聳肩:「我是不知道,不過他們覺得有意義。」

  妙麗用手支起下巴;「怪不得他發這麼大的脾氣了。不過您告訴我這件事好嗎?我想他肯定不想讓我知道的。」

  「這件事讓他很困擾,正因如此我希望其他人別這麼當回事。這只是程式問題,他實在沒必要因此沮喪或什麼的。不過,要是他知道我告訴妳了肯定會很生氣的,雖說這不是什麼秘密,我相信妳不會宣之於眾。況且,我認為讓妳瞭解他目前的處境沒什麼壞處。」難道麥教授現在就看到了JQ啦,嘿嘿】

  「我不會跟任何人說起的,這種‘拜訪’要持續多久?」

  「我也不確定,到現在已經兩年了。」

  妙麗不贊成的搖搖頭。

  「從某種意義上說,賽佛勒斯也可能從這樣的安排中受益。」

  「怎麼說?」

  「不是人人都樂見佛地魔倒臺的,這一點妳已經親身體驗過了。而賽佛勒斯在打敗佛地魔中起了直接作用,對那些本以為賽佛勒斯是自己人的食死徒來說等同於背叛。比如說,有些史萊哲林的學生就有家人被關進了阿茲卡班。他們不太可能試圖襲擊他,不過也許會通過更巧妙的方式進行報復——指責他行徑可疑,抓到他擁有黑魔法物品等等。不過有那些魔法部的人監視他,發生這種事情他也不需要為自己辯護了。」

  「戰爭也許已經結束了,但是戰爭的陰影仍然殘存在人們心中。不是嗎?」

  麥教授贊同的點點頭,「妙麗。妳還記得我第一次跟妳提起學徒這件事的時候,妳對石內卜願意合作感到很是懷疑嗎?」

  「當然,他寫的那封信可真是……」

  麥教授笑了:「我不怕告訴妳讓妳來這工作是有額外收穫的,妳知道以後也不會見怪的。」

  妙麗突然被麥教授要說的話挑起了很大興趣。

  「我覺得賽佛勒斯和妳工作一年對他會有好處的。當然前提是妳能和他和諧共處的話。有什麼比妙麗格蘭傑更適合維護他的名譽呢?聽我說,親愛的,我希望妳不會認為我利用了妳,我只是希望這麼說能讓賽佛勒斯更容易接受。」

  「不,我很高興自己幫得上忙。」不過我也覺得很驚訝,妙麗心裡暗暗加上一句。

  「不過賽佛勒斯就是賽佛勒斯,這個論點也沒能說服他。」

  「哦?」

  「賽佛勒斯的一個毛病就是不太在乎保護自己——也許這是男性自尊作祟。實際上,我想是我提到沒有魔法的妳所面臨的危險動搖了他。我試圖讓他給妳寫幾句鼓勵性的話,不過他最後只寫了那封簡短冷淡的信。」

  想起那封信,妙麗臉上浮起淡淡的微笑。

  「當然,這些都不能成為他將自己的沮喪發洩在妳身上的藉口。他沒說什麼特別讓妳難過的話吧?」

  「沒有,沒事了,我現在明白他為什麼這麼生氣了——而且,他知道沒有嚇著我。」

  「很好——妳就該勇敢為自己出頭。」

  「謝謝妳告訴我這些,我跟妳保證我絕不會透露給任何人的。」

  妙麗正準備離開時,想起來自己一開始去找魔藥大師的原因。

  「教授,我明後兩天需要離開學校,我會在聖蒙果的藥房工作兩天,我想晚上住在爸媽家。您能不能把這個消息帶給石內卜教授?我想今晚我還是不要見他的好,我星期三會回學校的。」

  「當然可以,祝妳在聖蒙果一切順利,代我問候妳父母親。」

  恐怕只有梅林才知道星期三會有什麼等著她把

 

------------------------

 

 


  第二天晚上,妙麗跟爸媽報備她在聖蒙果的一天。

 

  「我今天在藥房真的很開心,媽媽。」妙麗邊擺餐具邊興奮的說:「我一天都過的很充實,而且那兒的人都很好相處,他們還帶我參觀了研發部——開發新療法的地方,特別有意思。」

  「聽上去你好像真的很喜歡,你以後打算專攻魔藥了嗎?」

  「恩,否則的話,浪費我這一年的學習豈不是很可惜?而且我也更喜歡魔藥的實用性。幹過這個以後再讓我坐辦公桌就有點乏味了。還有,這個暑假聖蒙果會有一個空缺的職位,他們已經給了我一張申請表哦。」

  妙麗的媽媽微笑著看著女兒:「看來你有機會得到這個職位了。」她的妙麗總是個讓他們驕傲的好孩子。

  「希望如此吧。我得讓石內卜教授給我寫一封推薦信和申請表一塊寄過去,如果他們有興趣的話,會讓我參加面試。」

  「那麼,石內卜教授會給你寫一封很好的推薦信嗎?」

  正在倒酒的妙麗聽到這話停了一下,說:「你的擔心很有道理。嗯,我不指望他會寫什麼感情橫溢的東西——我都不知道他有沒有感情這個東西——不過,我覺得他也不會給我什麼很負面的評價。」

  她抿了一小口酒,心想:他會嗎?

  如果他還覺得自己是個愛管閒事的人,也許那封推薦信不會太好看的。不過她沒有跟她媽媽提起這個小誤會。唉,等她回霍格華茲她會搞定這個問題的,現在想也沒什麼意義。

  「哦,媽媽,你才怎麼著?」妙麗技巧性的轉移了話題:「文妲和榮恩分手了,都上了預言家日報了。」

  「我就知道長久不了。」格蘭傑夫人哼了一聲。「他現在有新物件了嗎?」

  「沒有,至少據我所知沒有。」妙麗有點沮喪的笑了一下。她媽可能比她對這段過去更介懷。

  「噢,我希望他不會想著還能重回妳身邊。」

  「媽媽,我們可能以後還會是朋友,不過我不認為我們還會超出這個範圍。」

  她充分的考慮過這個問題後,意識到自己並不想和榮恩再老調重彈什麼的。雖然說這不太可能,不過即使榮恩真的想再要一次機會,她也不會同意的。


-----------------------------

 

  聖蒙果的工作結束之後,妙麗週二晚餐時分就回到了霍格華茲。在回宿舍之前,她想自己可以趁現在去石內卜的辦公室去取一些資料。他現在應該在大廳,妙麗想再躲他一小會知道明天避無可避為止。聖蒙果的工作經歷讓她有了一些新想法,她都等不及要把它們加到自己的課題研究中去了。

 

  辦公室一片漆黑,感謝梅林,還是空的。妙麗很快的走到自己的桌子邊,拿了幾本書。她的書旁邊有一個卷軸。妙麗猶豫了一會才拿起來。他會偏執到用這樣的方法來測試她嗎?故意把文件亂放,然後現場抓住她偷看?她要是打開會發生什麼呢?

  這想法太荒謬了——這是她的桌子,而且卷軸就放在她的書邊上。打定主意後,妙麗小心地打開卷軸,發現是她上一次交的論文,他已經批改過了。妙麗松了口氣,把論文放在要帶走的書上,捧著書向宿舍走去。一進宿舍,妙麗把手裡的一堆東西往床上一扔,抱著歪腿親熱了一會。然後打開浴室的龍頭準備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在等著龍頭放好水的間隙,妙麗拿起自己的論文,頭一次覺得對她會得到的評語懷著很矛盾的期待。她匆匆的掃過論文,沒什麼不尋常的,她寫的還不錯,有幾處被劃掉了,有幾個鉤,還有……

  她死死盯著論文上某一處,眼裡滿是不可置信。

  在論文結尾處有一行很小的字,而且明顯是很不情願的寫下的:

  「這是一次非常好的嘗試,格蘭傑小姐。」

  她不確定自己在那傻站了多久,試圖消化這個空前的評價。

  很好?這對他來說完全是感情充沛的讚揚了——

  突然,她臉上浮現出了然的神情,她搖搖頭從呆滯狀態中回到現實,卷起了手上的羊皮紙。

  妙麗突然知道這是為什麼了。

  這是賽佛勒斯•石內卜式的道歉。【好萌啊,教授真是彆扭的可愛】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妙文 HP同人
    全站熱搜

    小班馬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