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願.jpg

Eowyn不知道怎麼會成為 SS/HG 迷了,但身為SS 紳士大叔控愛好者
在看完One day like this後,一起愛上聰明又善解人意的HG,國外的家庭歡樂氣氛真的好吸引我喔
女主也都好堅強又有才華,勇敢追求自己所愛,男主則更強大,帶點黑暗和傲嬌。
這正是讓我著迷卻一直很難找到的故事。忍不住就把它們都要到授權和大家分享。
趁今天(2012年)有空整理出一覽表 篇名 (中英連結)  /  大綱  /  心得  

方便各位讀者好找文章 再一次滴桑Q原作者和翻譯人士


以下是依照Eowyn喜歡的程度排序下來的。


1. one day like this 那些日子以來 - 中文 / 英文
戰後,妙麗遭受一場意外暫時失去魔法,只好在回霍格華茲在教授底下擔任學徒
(兩人唇槍舌劍、歡喜冤家超精彩,劇情不落俗套,曖昧描寫得深入人心,迴盪不已。)


2. forget me not 勿忘我 - 中文 / 英文
戰後,妙麗遺忘了十年的事,而她現竟是石內卜的妻子?
(雖互有缺點的兩人,卻仍願意包容彼此,並且深深相愛的故事,很刻骨很感人,
妙麗雖然遺忘了,但仍努力並試著去與SS相處,SS的愛則好濃烈,看完心裡低迴不已,
幸福不就如此嘛,雖然不是完美,但仍包容著彼此,相愛相守直到白頭。)


3. Hinge of fate 冥冥天意/命運的枷鎖 - 中文 / 英文
妙麗懷孕了,但她記不起一切,石內卜想忘記,卻無法遺忘。
(作者是同人界很有名的Ramos,這篇也是帶起SS/HG配對的始祖文(2002年完稿)。
故事中兩人的情緒轉折拿捏的很好,文筆鋪陳也很細膩,相濡以沫的愛與救贖,很深刻感人。
看好幾次都覺得劇情十分震撼。教授性格描寫的超級紳士啊,帶點腹黑,好喜歡)


4. Unfinished Business 遺願 - 中文 / 英文
妙麗在一場魔藥事故意外死了,但為什麼她的靈魂仍然沒有離去,而仍在地牢裡徘徊?
(很感人,很溫馨,是清水文,第一次看同人哭這麼慘啊,HE。)


5. the other side of darkness 未知的黑暗 - 中文 / 英文 (中文未翻完)
妙麗與石內卜為搶奪魔藥而進入了另一黑暗的空間,如果她想逃出去,只得依靠唯一來過這裡的石內卜。
(偏懸疑驚悚逃亡的走向,妙麗和石內卜互看不爽,但為求生存又得依賴對方,是此文精彩之處,帶有奇幻味道也創意十足)


6. An Arranged Marriage 婚姻法 - 英文 / 中文  (中文翻譯是大坑)
魔法部頒布婚姻法,妙麗為求自保不情願的嫁給了石內卜,當然石內卜也不情願的被迫接受
(故事挺幽默的,國外婚姻法的梗很多,但這部是我最喜歡的,兩人互動很有愛)


7. Still Here 依舊 - 中文 / 英文
戰後,佛地魔死了,霍格華茲成了空城,為什麼妙麗還留在這兒?
(把戰後的荒涼與淒慘描寫的很深刻,令人震撼,而小小的溫暖也再此悄悄萌芽)


8. In the house of fallen angels 與墜天使同行 - 中文 / 英文
戰時文,妙麗沒上前線,在某處照顧被食死徒攻擊後的鳳凰社社員,他們有人瘋了、傻了或無法恢復人形的,而教授就是其中之一。
(越黑暗的時期,緊緊相依的溫暖,就越強烈,兩人僅是默默走近彼此,看似平淡底下的愛卻十分濃烈。)


9.  The Love You Take - 中文 / 英文 (中文未翻完,極可能是坑)
妙麗被食死人下了咒,被迫與石內卜束縛在一起。
(我對PWP一直是無感的,但這篇是唯一例外,好治癒啊,這作者怎麼可以把PWP寫的這麼感人,這麼溫馨向呢,好強大的一篇,此篇無授權請低調,要看的請移駕樂園通路噢。)


10. Heart Over Mind 心心相印/意亂情迷 - 中文 / 英文
石內卜和妙麗竟是命中注定的靈魂伴侶,但他倆似乎十分抗拒這荒唐的事實。
(作者曖昧安排的很好。石內卜整個就是抗拒自己對妙麗的感情,妙麗則是小心翼翼的暗戀他。尤其是兩人在仲夏夜篝火節的那一段,若有似無的曖昧。描寫得十分浪漫,讓人心醉神往。)
缺點:不太明白他們是怎麼互有好感(似乎是命中注定Orz)。一度有點拖戲。除此之外,此文挺好看的。


11. When The Day Met The Night 日以繼夜 - 英文
哈利在魔藥事故下,變回小娃娃了,妙麗和石內卜情非得已之下只好來照顧他。
(我喜歡家庭式互動的文章,這篇很對我的味,就是作者年紀稍小了點(高中生嗎),對兩人曖昧的鋪陳簡單了些。但就是很幽默的清水文,小哈利很萌啊。我很嚮往這樣的家庭生活。

12. The Sun is Often Out 每日升起的燦陽 - 中文 / 英文
戰後,妙麗回霍格華茲擔任老師,此時校長是低調少言的賽佛勒斯,她漸漸發現,原來他除了黑色長袍外,也會穿點別的,比如說:深紫色。
(在平淡生活的描述中,不經意用一點驚喜小細節抓住人,有奧斯丁的感覺,作者鋪陳出那幸福又揪結的曖昧,讓人感同身受)


13. Accountable 責任 - 英文
戰後,妙麗懷孕了,而她隱瞞了孩子父親的真相。
(妙麗對愛的勇氣與真摯讓我佩服,平淡而深刻的一篇,令人低迴不已,作者是澳洲人,有另一種視野與文化值得一看。ps跩哥在文裡很帥氣啊)


 

∴°﹒☆°.﹒°∴°﹒★°.﹒∵‧°∴°﹒☆°°∴°﹒﹒‧°∴°﹒☆° 

2017年 Eowyn 備註:

本文撰寫於 2012/01/04/ 10:47 刊登於無名小站
因時隔多年(5年多),部份連結已失效,不可考,
但只要是有要到授權的系列,都被Eowyn轉載過來嚕。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妙文 HP同人 SSHG
    全站熱搜

    小班馬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